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舊金山或許是如此吧




和從舊金山的朋友於一間慕名很久的咖啡館坐了一下午,由於是星期一午後,天又下著雨,咖啡館旁緊鄰著是另一間名氣大招牌更大的咖啡館,簡直成為地方特色,熙來人往的觀光區,顯得這座咖啡館是難得的寧靜。

在二樓找到了窩居的好位置,聽到的第一首曲子是馬友友的Tango

是個適合分享舊金山趣聞的氛圍。

不免俗的還是要先彼此review共同好友的現況。

老實說,茫然度過了兩年南部生活,偶有共同朋友從各種管道聯絡,或是出差來台南見個面,幾近要和台北的生活圈切斷關係了,連找工作都不願丟過去曾待過的地方,儘管是個好地方。

沒別的原因,是我被動。

朋友目前久居舊金山,不論是耳聞或照片,能想像出客廳窗外能看見Golden Gate Bridge的幸福感。很興奮的,朋友帶了近來大片幅的正片作品,從一張又一張的彩色或黑白正片,窗戶灑下的光,和說不清是法文還是西班牙文的樂曲,一個適合的溫度,舊金山夏天也只有18度的溫度,坐在咖啡館裡,腦海浮現的是我最喜歡他拍的一張照片,是粉紅色的Golden Gate Bridge,似乎能用3D或是想像乘坐在直升機上用各種角度欣賞粉紅色的Golden Gate Bridge,舊金山我沒去過,倒是在那兒的朋友不少,用耳朵和照片,至少我也曾活在舊金山。

Golden Gate Bridge、市政廳、Fishermans Wharf、在好多電影裡看見好多花的彎彎曲曲的Lombard Street,我想,我現在的工作或許就是要來圓滿去這些地方吧。

是粉紅色的Golden Gate Bridge,咖啡廳也瞬間成粉紅色的了。





分享一下這位朋友的作品,希望我的promotion他不會見怪。

粉紅色的Golden Gate Bridge
http://www.flickr.com/photos/elf0724/58868825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