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老朋友



最近透過各種管道,和不同時段的老朋友連絡上聊個聊,老朋友這身分,挺有趣的,我把他定義為一種曾經存在緊密關係,短暫的失了線,但每次見面仍一見如故,好似短暫的失聯不曾存在似的一種獨特的緊密感。

剛好是在這樣的confuse尷尬期,老朋友在面對我的尷尬前景問題都呈現不是問題的狀態,這也太看得起我,都當局者迷了,搞不清楚目前的窘狀,左挑右選還是被迫選擇,說穿了還是沒有一拍即合的,什麼是喜歡的,我只能回答我知道我不喜歡的,而喜歡的和做職業是兩回事,剩下的那些,也僅能說沒嘗試過,說不得喜不喜歡的層次。

就是一杯咖啡,我點了我最近瘋狂的焦糖瑪奇朵,每每總要碎念一下奶泡上的糖漿太甜,奶泡太多,熱量太高,但是仍是毫無創意了收集每間咖啡店的焦糖瑪奇朵。喝了很久還不見底的咖啡,話題不知道換了幾輪,打了幾通共同好友的電話,話筒傳遞來去,不出「我好想你」、「什麼時候要聚會」、「最近過得好嗎」等問候寒喧話語,好久沒聽到的聲音,生活也好久沒交集,似乎要是陌生的關係,在短短幾句平常不過的話,藏了好多真心誠意的思念,溢於言表,但不知如何表達那懷念過去的念頭,就在匆匆的「下次要聚會啦」做個了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