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印度首行】我的印度Local團體一日遊(3)

pilgrimage


這大概是此次印度行最像旅行團的一個行程了,但是仍是名為「脫團遊之泰姬瑪哈陵」。

或許是遊歷不夠,對於知名景點必須要「差別取價」還真是讓我心驚了,720盧比VS 20盧比,突然覺得咱們國家對旅客還真是「佛心來的」。



印度男女地位相差懸殊,連入口也是男女有別,男女的分際是保守的,但相對於電視上電影或MV那些袒胸露乳火辣養眼保證NCC列管的畫面,實是難理解印度矛盾的性別觀。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可說等同於印度的圖騰,如果有哪齣電影情節涉及到全世界的災難或是場景,來個隕石群、外星人、飛彈甚麼的砸毀名勝,香港的中銀大樓、紐約帝國大廈、法國中央車站、澳洲雪梨歌劇院等各國地標必在神奇的外力下摧枯拉朽,想當然,要在印度掀起甚麼大毀滅,瞄準的即為泰姬瑪哈陵了。(近期摧毀世界的電影請見超級戰艦復仇者聯盟)

這座讓世人見證帝王情愛代價的堡壘,從17世紀就矗立於此,此墓主(應該能這麼稱呼吧) ─亞珠曼德,為印度蒙兀兒帝國某位國王的第20位妻子,入宮19年,總共育有14子嗣,這位多產的王妃最後死於難產,實在很難想像,這女人的肚子在這19年內都不怎麼休息,辛苦了大半輩子為國王留個千秋萬歲的後代,要求死後葬在傾城傾國的華麗陵寢,應該不為過吧。

而這座華麗陵寢,還可真是「傾城傾國」。

泰姬瑪哈陵所貲不斐,建材與鑲嵌於上的寶石來自於亞洲各國,中國、西藏、阿富汗、阿拉伯等,耗費的人力物力僅略輸秦王,折騰的不僅是苦民老百姓,受虐的還有上千頭駝著白色大理石的象群,為時22年,只為了一位多情國王兌現多產王妃死前的承諾。(泰姬遺願:不得再娶、葬在華墓、視子如命、每逢忌日倍思親)




多少席地而坐的遊客們,曬著北印度暖和的太陽,享受愜意人生的當下。


來此必看一絕,仰望著由下而上等同視覺大小的印文石刻。


不解風情如我,見著如此多從世界各國前來朝聖的遊民,進了大殿要拖鞋脫襪,滿室各國腳底「芬芳」,「餘韻」繚繞在棺木之上,我在大殿裡被遊客繞著棺木簇擁著前進,仰之彌高,念茲在茲,不禁心想,即使這王妃躺在珠寶鑲滿的無價陵寢,但必須忍受著上百年無法消散的混雜濕褥汗味與腳氣,這莫非是國王為受盡四個承諾折磨所開之玩笑?!



正殿前常見散落四處的各式鞋款,來到這兒必須要有人看管著鞋,聽說高級鞋款經常被掉包。


大理石地板即使在一天的烈日照射下,仍冰冷地令我驚呼。


哀呀,請原諒我這膚淺的旅人,對這「到此一遊」的地標旅遊無甚好感,無法忍受鮑魚之肆的虐待,僅能匆匆一窺這宛若童話情節的后妃棺木,願她安息。








這些無法歸類的在此篇的某一段落,就姑且放置在文末的番外小啟吧。
====================================================================

《番外小啟之一》


這兩個印度電子科技宅男(因為他們有遞名片給我)在我一踏進大門就抓著我不放,要我幫他們在泰姬瑪哈陵每個角度都來上一張照片,爾後還抓著同行的朋友一同猛拍照,聽說印度人特別好()色,和一堆姑娘們索取合照只是為了和同伴炫耀炫耀,想想,要是現在有個傢伙在地球的某一端指著我的照片品頭論足,也還真是有趣的經驗(難怪我最近耳朵奇癢無比~)。



《番外小啟之二》


在泰姬瑪哈陵入口處有好些猴子「猴」視眈眈,心想我又沒拿食物走在路上,還是牠們覺得我這台灣半熟女肉分外可口?

爾後被同行的Alu提醒,這些猴群猛盯著我手上提著大大M(麥當勞)紙袋,莫非印度猴子已聰明到從紙袋辨識這是好吃速食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