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印度首行】我的印度Local團體一日遊(4)



印象派將光影與時空的流動描繪在同一件作品上,對喜愛攝影喜愛旅遊的我,每一刻每一秒從觀景窗看出的世界,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即使這美麗的地方我駐足有好幾日子之久,每分每秒都藏乎著驚奇,正等待著被找尋。


於我而言,日落後的印度,即使基礎建設落後,幾乎都要摸黑著前進的夜晚,在稀稀落落的燈光下,藏著的美麗更是令人驚艷。


旅行團在夜裡仍是持續著,車子駛離阿格拉之後,高速行駛在沒有路燈的路上,我僅能從往來的車頭燈瞧見迷濛在煙塵中的人與景,有好幾次,人車相聚不到兩米的擦身而過,都不禁為彼此捏把冷汗。


居然還有蒙面騎士!


牛在寒冷的冬夜,也是簇擁著休息。


即使如此,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還真是讓我著了魔。


原以為結束了白天景點,即要又坐上6-8小時的車程打道回新德里,但怎知,驚奇連連的印度Local旅行團總是在我意想不到的時間點,停留在一個看似廢墟實是大有來頭的文化勝地。而印度的文化,總是和宗教脫離不了關係,在糊里糊塗之間,我們摸黑前進到了一個印度教聖地。


印度教將神明造像彩繪成納美人般的藍色,斜眼上鉤的臉龐端坐著各式姿勢,時而袒胸露乳,時而擺弄著手腳四肢軀幹呈其特姿勢,或坐或臥或躺或仰,或一人或兩人或眾人,眾神相皆杏眼大嘴,直瞪著你卑躬屈膝。

我們被領著進入一個神祕的殿堂,殿堂之外,漆黑的街道上偶有三五人群聚燒火取暖,微弱的光火呼應著殿堂前祈福的油燈火燭,神聖卻又帶點詭譎;而殿堂內,仍是需脫鞋入內,我們一行人領著澆了水的菊花花圈魚貫而入,走入寫滿經文與地名的白色大理石的正殿,朝著一個白紗覆蓋的門面席地而坐。旅行團內有位從巴基斯坦來的女人特別照顧我,她帶著我緩緩走向隊伍的前方,導遊說著我聽不懂的印度話,女人倒是很熱切的逐字逐句翻譯,多虧了她,我才理解這有點「傳教」意味的行程,等等是需要大夥兒「奉獻」的。

pray

在靜默中祝禱



只可惜大部分有特色的勝地,總是被告知禁止攝影,不然總想和大家分享,原來全世界都一般,許多花石草木鳥,長相奇特又最好足具長壽奇易特質的,總能讓人膜拜祈福。聖殿外的一棵大樹下有個畸形巨大突起,橫豎端看都像男孩的某個器官,瞧見大夥們爭先搶後伸出右手摸上著三把,祈求身體健康國泰民安的,原來祈求平安,也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