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葬石蓮花


從我的掌心中,似乎能嗅到一絲秋天的味道,攫了一把死去的石蓮花盆中的泥土,藍紫色萎縮的石蓮花,我甚至認不得這是養了快兩個月的多肉植物,圓圓胖胖的綠色物體,理應是飽滿的,甚至在我動身旅行的前些日子,植物的正中心發散新芽,是很清脆的草綠色,一層一層包覆著更新的嫩芽;雖然在這小宇宙的外圍是脆弱地不可思議,輕輕碰撞,行星都成了懸浮微粒,但總之還是有種和老舊革命的新鮮感。料想,我現在只能小心翼翼的丟棄這帶有死亡鼻息的東西,還幫它照了張遺照,放了首大提琴的協奏曲,是Finzi生前最後的作品,弓與弦磨擦出青春的輓歌,正如我的三天不眠的精神矍鑠,身體卻如三年老去的輓歌,說聲再見,堆放在塑膠袋的草草下葬,連垃圾車音樂聲響起都像哭泣,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