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好久不見呀,你。


很容易隨著流行樂的鋼琴或弦樂伴奏心思飛揚,尤其又是和你突然又連絡上了,坐在空盪的辦公室中,心思早已飛到那段我們一起經歷的年少中了。好久不見,大概又是六年了吧,六年前後,中間我和你的共同記憶是一片空白,我和那段所有相關的人通通丟掉了,沒有相機和電腦的日子,記憶無從浮現,但你的出現正讓我從這些早已遺忘的線索中,重新又再淡出的過往,一點一滴的,so sorry,那段被我遺忘的日子。

像無可避免的,你就好像那把開啟過去的鑰匙,在連接上的一瞬間,我們的身後似乎都發了光,很多事情都慢慢從模糊變的清晰了,人是無法把過去完全丟掉的,即使我故意忽略不去多想,但仍是存在在很多人的腦袋裡吧,說不定連最敏感的鼻子都還記得你皮外套散發的味道,或是還記得你瞇著眼笑的嘴角,喜歡的是和朋友說說話,點一杯500CC的石榴紅茶就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即使是剛認識的朋友。

跟你說,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了,想任性不要再聽到你說話的方式口氣嘴角彎起來的弧度吐出那些字的氣質,和營造的餘韻,也不想再去追究那些當年沒能說出口的問題,也許這時候你會說「早知道你會這樣說,因為太了解你了」,但是就是連這樣淘氣的口吻都不想聽到,於是,我決定我們只寒暄說聲好,沒留下你現在的聯絡方式,沒在離你一個街口後回頭,連臉書MSN這種膚淺的人際關係都不留給你,不留下任何知字片語,我想對我們都是最好的吧。

像當年任性的要命,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